Sunday 2 December 2012

三点三下午茶 - 蛋挞

终于把毕业论文交上去了,可以松一口气了
突然,倍感无聊与寂寞
可能是之前都在赶,时间不够用
然而现在空闲了,却不自在
¯\(©¿©) /¯

既然无聊,就来做点别的~
蛋挞!我的最爱~
之前做了好几次,都不成功
都不懂是什么问题
无意中让我看到 简易食谱 有蛋挞的教程
那就只好就地取材咯~
哈哈~~


材料 (约19个)
挞皮:
面粉 300g
牛油 125g
糖粉 55g
鸡蛋 1颗
Vanilla Essence 少许 (可以免了,如果不爱香精的味道)

蛋液:
蛋 6颗
糖 220g
牛奶 170g
热水 170g
Vanilla Essence 1/2茶匙 (可以免了,如果不爱香精的味道)
[蛋液的原食谱是以上一半的分量,可是我的挞皮比较薄,做多了,所以蛋液不够]

p/s: 个人认为饼皮太甜了,如不喜爱太甜的,请自行减少糖的分量。额外加一点盐在饼皮,应该会不错。

做法:
蛋液~~
1:把糖倒进热水搅至溶化(如果水不够热,放在路上加热),备用。
2:鸡蛋+牛奶搅匀,加入冷却的糖水和 vanilla essence ,用网筛过滤掉鸡蛋快。

饼皮~~
1:把牛油放室温中待软化。用电动打蛋器把牛油打松,分两次加入糖粉打至奶白色。
2:缓缓加打散的蛋液进牛油糊里,搅匀。
3:面粉分两次加入牛油糊,用刮刀搅拌成团。

4:把面团擀平约5mm厚,用圆形的饼干模割出比挞模小一点的面团。把每份切割好的面团放在挞模里,用两只拇指压好挞皮。尽量把挞皮压高过挞模,因为烤好的挞皮会回缩一点点。
5:预热烤箱200度。把预备好的蛋液倒入挞皮内。把装满蛋液的挞壳放进烤箱,烤约10-15分钟/挞皮呈金黄色,把温度调低约180度,靠只蛋液微胀起,就立刻打开烤箱的门2至3寸,烤多10-15分钟即可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