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April 2013

日本番薯糖水+红蕃薯芋圆

今天又心血来潮做了红薯芋圆
搭配日本番薯糖水
好好吃哦~^.^

一开始,我还在纳闷着
没有掺太白粉的芋圆会不好吃吗
因为家里没有,星期日,杂货店也没开
怎么办~
结果我妈就说,没关系吧,太白粉的用量才一点点而已
我就一脸无奈,好吧,就试试咯

成果出奇的令我和妈妈满意
我们都喜欢Q弹的口感
只是用木薯粉做的芋圆,非常Q哦
哈哈~
曾经一次,有掺太白粉的芋圆是不错,只是不够Q,家人还嫌东嫌西的
还好这次~受到大家的喜爱~



红薯芋圆
材料:
红蕃薯 300g
木薯粉 150g
砂糖 2大匙
水 30cc

做法:
1. 红薯洗干净去皮切片,蒸熟再捣烂。

2. 将所有材料(水除外)揉成团。边揉边适情况调整水。
3. 把番薯团搓成长条状,再切成喜爱的大小块状。外表裹上一层木薯粉。


4. 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,再煮1分钟捞起泡在冷水里。

注意
* 原食谱是120g木薯粉掺30g太白粉。如果你想要很Q的,就用我的食谱试试。
* 煮好后,一定要泡冷水哦,这样才会更Q更弹牙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